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一夜扫寒,万木漆暖” |管理学院组织开展 “劳动育人” 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11:48 来源: 关注:

入冬以来,天气渐寒,管理学院通过“劳动育人”平台,在全校招募志愿者,联合我校后勤产业集团物业服务中心,12月11日上午,在长安校区开展“一夜扫寒,万木漆暖”的特色志愿活动,为树木涂白,做防冻防虫保护。

上午9点40分,四十余位志愿者在管理学院门口集合,寒冷的天气丝毫未减志愿者对活动的热情。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党员向志愿者发放口罩、手套、油漆刷、套袖、马甲等劳动物资。

后勤物业服务中心的杨斐老师,为同学们检查物资装备,对树木刷白的意义和要求进行了讲解,并亲身示范,同时强调了注意事项。看完演示后,志愿者们跃跃欲试,他们“一蘸”“一抹”,分工协作,有序地按照作业规范和标准认真涂白,老师们对大家的涂白工作进行了指导,同学们的动作从生硬到熟练,干劲十足,全然不顾溅到衣服和鞋子的涂白剂,俨然成为一个个“专业”的粉刷匠。

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后,50余棵树木的涂白工作全部结束,道路两侧树木像是裹上了一件件雪白的外衣,在有效防治害虫,避免寒冻的同时,也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到非常的欣慰,同学一起拍照留影,以此来记录劳动带来的满足和快乐。

此次志愿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为学校创建山水园林式校园贡献绵薄之力,尽同学们爱护树木的义务,同时加强了大家保护树木,亲近自然的意识,更加强了同学们服务实践能力,在实践中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管理学院“劳动育人”平台是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项目的入库项目,面向全体在校生招募志愿者,成立志愿者库,联合后勤产业集团等部门,致力于通过义务劳动,服务校园建设、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使学生在劳动中长见识,在劳动中增才干,在劳动中受教育。该项目作为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百岗千人”奉献计划的认领项目,由该支部负责志愿者库的管理、活动的组织实施。2019年已开展的清理启真湖湖面垃圾、校园单车清理和摆放的义务劳动,在学校取得了极好的反响,目前该志愿者库人数达到600余人。

今后,管理学院将围绕劳动育人目标要求,将《劳动创新与创造实践》劳动课程教育与志愿服务劳动实践紧密结合,在劳动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中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劳动精神,培养同学们爱国奉献,砥砺奋进的优良品质。

(文字/刘书含 王泠 图片/孙诗萌 责编/王泠 陈慧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