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奔涌吧,管院“后浪”(五)| 他,眼里全是太阳,笑容全是坦荡

作者: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14:31 来源: 关注:


他是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6年新生军训师级先进个人,学院文体专项奖学金获得者,知行领导力训练营优秀学员,连续三年参加应征入伍,西北工业大学安全教育体验馆讲解员,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管理学院兼职辅导员,校团委兼职学生干部,管理学院2016级年级班长……

逐梦熹微。理想大于天,越苦越向前!四年的大学生活教会我们的不仅是新的知识,更多的是在此期间去追寻自己热爱的事物,明确想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并为之不断努力!这个眼里全是太阳的少年,四年来用努力坚持汗水,不断挑战自己,为心中热爱不停奔跑,让我们一起看看鲁顺岩的传奇大学生活。

有梦就去追,万一实现了呢

鲁顺岩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是在2017年徐西军学长来校进行先进事迹分享谈到其入伍参军的时候,而这也便成了他继续追寻梦想的一大动力。渴望拥有迷彩的青春,渴望将一身戎装沉淀为青春的底色。

2017年暑假,鲁顺岩专程赴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他倍受激励。回校后,他主动联系学校国防生骨干,申请加入国防生尖兵班,大二开始与国防生一起进行日常训练。就这样,鲁顺岩成为了一个“假”的国防生。

每天五公里的高强度体能训练,一百五十个俯卧撑、一百五十个仰卧起坐……每天高强度训练的辛苦或许只有鲁顺岩能够亲身体会。身体从酸疼到麻木,再到享受。或许有人疑惑,不是国防生的他为何如此“拼命”,鲁顺岩的回答是:热爱。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热爱,所以坚定。因为坚定,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如彗星一般照亮一片天空。

就像一块生铁经过千百次的捶打之后焕发耀眼的光辉。在无数个日子他白天完成课业,晚上坚持训练,终于迎来了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刻。

参加2018届国防生出征晚会、担任2018级新生军训教官、参与2019年校运会国防生方阵……一次次的荣耀让更多的人看到了这个少年背后的执着和坚毅。

虽然三年的应征入伍未能如愿以偿,但鲁顺岩自知,三年来滴落的汗,手掌的茧从来不会说谎。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四年时光转瞬即逝,但用四年的时光做了一件自己热爱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有成长有收获便足矣。

心怀感恩,与人为善便是与己为善

由于在新生入学时接受了来自学长学姐的帮助和指引,鲁顺岩发现给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所能收获的不仅是满足还有更多的成就感与幸福感。

大学四年,鲁顺岩的志愿服务生活贯穿了整整三年。从学院的17级新生接待服务工作到学校18年新生接待服务,从第二届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志愿服务到我校8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从陕西省航空嘉年华志愿服务到担任安全教育体验馆讲解员······他活跃在每一个志愿服务岗位。

“担负青年责任,用青春建功立业”已深刻烙印在他的行事作风中。作为我校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他愿用一年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留下自己的青春印记,塑造全新的自我。

丰富生活,充实自己

四年时间中,鲁顺岩不断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尝试新的事物。

从未有过学生工作经历,那便在大学生时去体验锻炼。担任小班班长组织班级体育活动、小班赛;担任年级班长时筹划年级草坪音乐节,年级趣味运动会,丰富大家的课外生活;担任学院兼职辅导员举办学院晨跑活动,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鼓励大家积极锻炼身体,在疫情期间做好学院的数据统计工作,保证每日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出于对参军的热爱,他主动担负起学校入伍的相关工作,帮助学校武装部老师联系学生并答疑解惑。

从未有过社会工作经历,便主动参加工作实习。鲁顺岩在大二暑假参与杭州德意公司的实习,从刚开始的难以适应从学生到上班族的身份转换,到培训合格前往江西招商,每天深入到乡镇门店做产品推广,累计走访9个县市165家商铺。刚开始处处碰壁,最后顺利拿下签单,鲁顺岩的一路走来都留下了自己踏实而坚定的足迹。

回顾大学的四年生活,鲁顺岩自认平凡但不平庸,回看初入校门时的青涩与懵懂,到如今即将毕业,踏入支教生活,实现从校园走上讲台,从学生成为老师的梦想。支教一年,自教一生,用一年的时间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鲁顺岩将用自己的行动留下青春的印记,塑造全新的自我。他始终坚信一句话:青春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

(文字/鲁顺岩 范彩妮 图片/鲁顺岩 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