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奔涌吧,管院“后浪”(三) | 一个斜杠青年的正确成长方式

作者: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11:44 来源: 关注:

她曾担任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连续三年获校优秀学生,获管理学院学术之星称号,获创新创业类省级及以上奖项7项;她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是学术科研的爱好者,是创新创业的行动者,已保送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直博。

尽管身上有着众多title,但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斜杠青年卜国玲,都一丝不苟地对待,让我们一起走进她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

学习篇

- 因为迷茫,所以行动 -

进入大学后,许多同学并没有目标,抑或是整日换目标。卜国玲说她也曾是这其中一员,非常迷茫,不知未来何去何从,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那时候她便告诉自己,既然没有明确的方向,那么就将能做的事情做得更好!于是她上课专心听,下课勤于问,认真对待每门课,最终收获前三年平均学分绩92.7,折桂专业第一及学院第一。

-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

本科三年级,卜国玲结束了这种迷茫的状态,找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每天精神饱满、动力十足,在这种状态下,各种奖项也纷至沓来,这一切都源于一次主动。那是一次高中聚餐,茶余饭后大家在谈论写论文的事情,触及到了她的知识盲区,听了小伙伴的简单描述后,国玲好奇心“作祟”,跃跃欲试。于是她主动联系了本专业的黄珍老师,并在黄珍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开始了科研之路。

渐渐地,她被科研吸引,一天恨不得拆成两天用。那时她调侃地发了个说说:“真希望我能一个响指将时间暂停,等我把事情做完,再一个响指将时间恢复”。也正是这次经历,让卜国玲坚定了科研目标,并最终选择攻读会计直博。对此,卜国玲一直十分感谢黄珍老师。

工作篇

- 寻找一个充满温情的归属 -

她在学生会待了三年,从干事到部长,从部长到主席。学生会的经历,给了她很多珍贵的回忆。这里有万能的学长学姐,有暖心的学弟学妹,有亲切的团委老师……开心时一起笑,难过时抱团取暖,一起通宵改策划,饭后诉衷肠。虽然有时候会有点累,会有点暴躁,但回头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多并肩作战的兄弟姐妹,所有的难过与委屈便都抛到九霄云外。在这里,她成长了许多许多,甚至还在这里收获了甜蜜的爱情。

生活篇

-生活可忙碌,但不可无味-

学习和工作充满了卜国玲的生活,但她也不忘寻找生活中的小确幸。晚上打个羽毛球,周末约个游泳馆,偶尔追个剧……娱乐方式虽普通,她却能从中获得极大的满足。

 

从小她就有个愿望:周游各地、看遍美景。于是她便以西安为中心,小假期近处走,大假期远处跑。一边放空自己,一边享受美景与美味。在她心中,人生的意义在于且走且快乐且珍惜。

弹指一挥,即将毕业,虽有万分不舍,但终需展翅翱翔。未来,卜国玲将在启真湖的另一畔,与西工大共同奋斗!

(文字/卜国玲 图片/金塬淞 卜国玲 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