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赵玺教授作《Task Management in 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主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22年05月18日 10:37 来源: 关注:

5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赵玺教授作《Task Management in 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主题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教授王阳主持。


赵玺教授首先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原理和研究意义,并结合生活中的事例, 生动地展现了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与价值。在新兴的 Web 3.0 时代,基于区块链的平台正在重塑数字经济。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为平台组织和管理机制开辟了新天地,催生了DAO——一种去中心化、自治、自动化的平台治理模式。赵玺教授的研究团队提出并阐明了DAO中分布式投票任务是种新兴的组织方式,同时研究了组织中的一些构念如何影响平台性能。

讲座最后,赵玺教授与我院师生就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等若干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耐心解答了我院师生的提问,让大家对区块链技术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报告人简介:赵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陕西省医疗健康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社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人工智能技术与管理应用研究会秘书长,入选省级特支人才计划、仲英青年学者。

赵玺于2007 年赴法国中央理工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10年赴美休斯顿大学任研究助理教授。他区块链背景下的行为大数据与智能决策跨学科领域发表国际顶级期刊IEEE T.PAMI,IEEE T. Cybernetics和管理领域国际著名期刊DSS,TM等SCI、EI文章70 余篇。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中国移动科研基金项目,陕西省发改委资助的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中兴、华为、腾讯、中铁智能等国际知名企业研发课题等十余项个前沿信息技术研发项目。

赵玺团队的研究工作多次收到中美媒体的广泛关注,特别是2018年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周末黄金档播出的我国首档聚焦智能科技的科学挑战类节目“机智过人”栏目,基于赵玺团队的大数据行为分析工作做了专题节目,成果入选中国“智能先锋”。

(撰稿/胡文杰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