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 日期:2020年01月07日 00:00 来源: 关注:

2020年1月6日上午,管理学院在友谊校区学院楼402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及学院近40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贾明副院长主持。

贾明副院长就2019年国家青年基金项目的资助、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了汇报。同时,介绍了2020年国家项目申请的工作安排。鼓励各位老师坚持管理科学研究“顶天立地”的原则,重视学科间的交叉融合,能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明确的定位。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学院各位老师能做好准备,积极进行申报。学院后期将通过举办专家评审会、一对一指导等多种方式为各位老师提供积极的帮助。

赵嵩正教授从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应注意的问题等六个方面就如何撰写申请书进行了详细了介绍,并强调研究应围绕“做什么”、“为什么要做”、“如何做”、“能否做”等四个方面展开,为各位老师申请书的撰写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薛建武教授着重分享了自己社会科学基金的申报经验。从论文题目的构思过程、提交申报材料的注意事项、课题论文中活页的撰写方法等方面与与会教师进行了分享。最后强调每位教师应坚持持之以恒的态度,要善于听取他人的意见,勇于就具体问题向专家请教,积极的做好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

最后,车阿大院长做了动员讲话。强调每位老师都应认识到国家基金的重要性,它既是个人发展的重要平台与支撑,也是学院学术能力的重要体现。呼吁青年教师“走出去”,与行业人士多交流,拓展自身的科研视野,牢牢把握国家大的方针与热点问题,找到科普与学术之间的平衡点,不断提高论文质量。鼓励每位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应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全力做好申请书的撰写与基金申报的各项工作,力争2020年国家级基金立项数再创佳绩。

(管理学院撰稿/张洁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