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加坡管理大学梁昊副教授线上学术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刘慧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16:38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2022年5月10日下午6点半,应管理学院会计系讲师刘慧邀请,新加坡管理大学金融学副教授梁昊博士作了题为“ESG研究前沿及国际期刊审稿经验分享”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系青年教师刘慧主持,吸引了校内外300余名师生参与。

 

 

讲座中,梁昊副教授全面系统地回顾了ESG领域的研究前沿,并结合自己的研究介绍了ESG的热门研究方向、重点研究话题;同时深入讲解了ESG评分的主要数据库以及做相关研究时数据库的选择。随后,梁昊副教授结合自己作为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的主编、副主编以及编委等的审稿经验,为大家详细深入讲解了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的投稿技巧、审稿流程等十分实用的信息,参与讲座的师生收获颇丰。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会议评论区的留言不断,互动活跃,梁昊副教授针对大家的提问做了详细的回答。

此次讲座历时两个小时,为企业社会责任、金融、会计等多个研究方向的师生都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报告人简介】

梁昊博士现供职于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担任金融学副教授和李光前杰出学者、星展银行可持续发展杰出学者、巴黎银行杰出学者,以及新加坡绿色金融中心主任。梁老师的研究兴趣包括公司金融、公司治理、企业社会责任、国际商务等,并在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e, Management Science, Organization Scienc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等金融、管理、经济等学科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学术成果获得多个国际知名奖项。梁博士目前担任商科领域国际顶尖期刊《商业伦理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的金融部门主编,以及多家学术期刊的副主编及编委。

 

(撰稿/刘慧 审核/邵婧、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