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劳动育人,学校为学生开设《劳动创新与创造实践》课程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22:48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2021年4月28日,由西北工业大学团委、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共同申报和组织的全校素质拓展课程《劳动创新与创造实践》(课程编码:U35Q21005)在南山苑大学生劳动实践基地正式开课。

微信图片_20210428203402

课程负责人、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琳,西安南山苑宾馆、西安瑞斯正禾宾馆总经理王慧兵,后勤产业集团文化交流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勇,后勤产业集团文化交流中心南山苑运营总监邓博,后勤产业集团文化交流中心南山苑工程安保部经理赖祥波等老师出席开课仪式。

开课仪式上,王慧兵总经理对管理学院师生的到来表达了热情洋溢的欢迎,并介绍了南山苑宾馆的基本情况和本节课的概要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课程机会,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IMG_256

樊琳副书记对校团委、南山苑宾馆、后勤产业集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69位首批选课的同学进行了学前教育。樊琳老师指出,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门课程,提高劳动技能,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取向,认真学习,深入思考,通过亲身参与劳动,体会收货的艰辛与喜悦,做继承和发扬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新时代青年。

3e8338a0f9e47bbc37270ed8c91f1dd

随后,课程正式开始。本节课程由李勇老师主持,理论部分由赖祥波老师讲授。李勇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同学们学好劳动技能,体会劳动者的艰辛。赖老师从了解农耕文化、体验种植者的艰辛两个角度介绍了课程学习的目的,并风趣幽默地教同学们辨认各种蔬菜和谷物。随后,赖老师又从种子处理、苗床管理、整地、浇水、施肥等各个细节为同学们讲授耕种操作的知识和技能。

IMG_256

 

IMG_256

理论授课完成后,在南山苑各位老师的精心安排与带领下,同学们换上劳动服装,拿起劳动工具,热火朝天地开始了劳动实践。

IMG_256

 

03a16e3e09ea77286568071f4053586

锄地、播种、浇水......也许对于许多学生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下地劳动,但同学们情绪饱满、热情高涨,在烈日下开始了劳动实践,他们团结协作,他们一丝不苟,他们尽情挥洒着青春的汗水!许多同学表示这门课程让他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快乐,认识到了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参与劳动既是对自身劳动能力的锻炼,也是对民族精神的弘扬。 

IMG_256

 

微信图片_20210428204232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本课程是校团委、管理学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西北工业大学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的切实举措,通过教导大学生“什么是劳动”、“为什么劳动”以及“如何开展劳动”,从“思维认知”与“实际劳动能力”两方面共同拓展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接下来,本门课程还将向同学们讲授劳动心理学、劳动教育理论、劳动职业选择、劳动合同签订、电器电路检修、计算机操作维护、茶艺花艺、咖啡品鉴、会议礼仪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同学们在切实提高劳动技能的同时,增强劳动理论水平,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取向,弘扬劳动精神和奋斗精神。

(撰稿/封华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