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胡明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09:38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2021年4月22日上午,应管理学院邀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Rotman管理学院的胡明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按需经济中的几种排队模型(Several Queueing Models in On-Demand Economy)”的线上报告会。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教授主持,管理学院15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报告。

此次讲座中,胡明教授从打车、外卖以及共享单车等整合资源平台的实际背景出发,对排队论领域中出现的wild goose chase现象展开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分析先来先服务(FCFS)调度策略与汇集服务(temporal pooling)调度策略以期找到使整个平台效率达到最优的匹配策略。同时,胡明教授以优步公司为对象,研究市场不确定条件下个体与集体在是否接收拼车服务时选择的差异性。研究分享结束后,胡教授和参与讲座的师生就报告内容以及论文发表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车阿大教授对本次学术交流进行了简单总结。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胡明教授,多伦多大学杰出教授,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教授。2018年入选Poets & Quants全球前40位40岁以下商学院教授名录。2016年获得生产与运作管理学会协会(POMS)的Wickham Skinner青年研究成就奖。胡明教授的研究课题包括社会运营管理、全球供应链管理、收益管理和定价、共享经济等。他负责多本世界顶级学术刊物的编辑工作,现任Naval Research Logistics主编以及Management Science、Operations Research、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的副主编。

(撰稿/吴蓓 审核/邵婧 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