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16:13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工作,11月30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副书记樊琳、院长助理白洁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樊琳主持。

各年级辅导员围绕所负责的年级工作、专项工作分别作了详细汇报,尤其是针对学生党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四难”学生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共青团工作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大家着重分析研判了近期学院学生工作重点、难点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樊琳在发言中提到,学院全体学工干部要紧密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加严格过硬的工作作风,常态化深入学生一线,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及时解决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同时要认真思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乔彩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生工作是育人工作的关键组成部分。近年来,学院学生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先后荣获学校多项表彰奖励,但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全体学工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总结分析,系统梳理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力求工作实效,不断开拓创新。同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的新要求和新目标,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扎实做好学生党建、学风建设等基础性学生工作,打好坚实工作基础。她还强调,下一步,学院学生工作组要重点围绕学生价值塑造,认真思考谋划如何正确有效使用评价手段;如何更好推进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专任教师、学生骨干等多支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及如何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学院学生工作思路和方法等,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努力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贡献。

(撰稿/白洁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