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秦虎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7:47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2020年11月22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秦虎教授应邀在我院做了主题为多出发点车辆调度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薛力助理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undefined

报告会上,秦虎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对优化理论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接下来,秦虎教授以快递运输中的干线运输为背景对多出点车辆调度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异构车辆、服务开始时间窗约束、分载和按重量收费等特点构建了车辆调度模型与求解算法。最后,在问答环节,秦虎教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清晰准确的解答,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车辆调度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收获良多。

报告人简介:

秦虎教授于2002年、2005年在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学位,2011年在香港城市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优化算法,网络规划,车辆路径优化,智能物流,智能仓储,智能制造,数据挖掘及机器学习等。秦教授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正在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英文SCI/SSCI期刊上共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IJOC)1篇,Transportation Science(TS)3篇,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EJOR)11篇。2018年10月18日,秦教授获得京东全球运筹优化挑战赛(城市物流运输车辆智能调度)总冠军。秦教授积极地将学术研究成果应用于企业实践中,为企业创造价值,增强企业竞争力,主持和完成了多个企业项目,合作单位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蓝月亮有限公司,广州宝洁有限公司,上海科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

(撰稿/田宝峰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