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二十五周年庆典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张秦亚、叶紫君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16:15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5月21日下午,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5周年庆典大会于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教西D100举行。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兆旭、周至县骆峪九年制学校副校长周利平、陕西省天爱启智特殊儿童学校行政教师张静、受助学生家长代表韦风琴、阳光工程2011届队长白娟、校团委代表、学生社团代表及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大会,大会由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指导教师那依力主持。



大会伊始,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现任队长、2011级队长、校团委代表依次发言,大家都对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近年来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回望,深刻阐述志愿服务宗旨并对大会召开送上了祝福。通过短视频,与会人员一起回顾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发展的二十五年奋进历程,共同铺展“阳光工程”未来建设的前进方向。

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1级队长白娟深情回顾了十二年前担任队长时的故事。她表示,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不仅仅是一个志愿服务队,更是一份传承,一份情怀,为自己曾在这样一支团队而感到自豪。同时,她也向全体志愿者们发出号召,要在热情服务中感知幸福、实现价值,在真情奉献中彰显朝气、担当责任。本次大会上,受助学生家长代表韦风琴与陕西省天爱启智特殊儿童学校行政教师张静对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路以来的付出与坚持表示了感谢。


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现任队长、2011级队长、校团委代表发言


受助学生家长代表韦风琴、陕西省天爱启智特殊儿童学校行政教师张静发言


在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周至县开展了乡村教育的学习与调研工作。在与当地学校的交流中发现,骆峪九年制学校不仅缺少能帮助孩子拓展视野的专业知识,同时也面临着庞大留守儿童群体心理关怀的问题。秉持着“公益之光点亮教育梦想”的理念,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骆峪九年制学校设立了实践基地,并提出了“素质拓展云课堂”和假期大学生一对一心理帮扶的想法。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兆旭与周至县骆峪九年制学校的副校长周利平共同进行揭牌,同时为第47期支教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证书,携手为骆峪九年制学校的学生们绘制梦想蓝图。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兆旭与周至县骆峪九年制学校的副校长周利平共同揭牌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兆旭为第47期支教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大会最后,王兆旭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提到,25年来,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人应有的使命与担当,一代又一代的服务队志愿者将“以公益之光点亮教育梦想”作为坚持二十五年的青春注脚。同时他也对一直支持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各位老师和志愿者朋友表示感谢,并指出二十五年是一个新的起点,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希望服务队每一位志愿者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嘱托,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青春与奉献里肩负起应有的使命与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属于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时代印记。



“以公益之光点亮教育梦想”是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始终如一的信仰,滋养孕育了每一位服务队的志愿者,心怀“家国大爱”,也不忘“芸芸众生”,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公益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从1998年到2023年,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过了25年的光辉历程,阳光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已然走过四分之一的百岁征程。新的征程已经打响,让我们拿好手中的接力棒,在施展才干的无限舞台上实现砥砺前行,让公益向阳而生,让你我沐光同行!



(撰稿/张秦亚 图片/叶紫君 审核/王兆旭)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