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学子喜获2022上海“产业Web3.0”应用创新大赛奖项

作者:崔沁、薛力 日期:2022年12月20日 16:20 来源:本科生教学办 关注:

12月18日,2022上海“产业Web3.0”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以线上元宇宙形式决出最终获奖名次,管理学院的两只参赛队伍获得大赛雏鹰成长组二等奖1项,雏鹰创意组三等奖1项、企业赛道“航运科技”奖1项。本次大赛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学会、上海虹宇数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雏鹰成长组


雏鹰创意组


企业赛道奖


本届大赛以“链接价值、数赋产业”为主题,从Web3.0的角度出题,依据数字经济产业需求,组织大学生和各个行业企业报名参赛,为产业侧提供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赛题内容覆盖工科、法律、财经、商科等各类专业,强调研究和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及结果的创新性,吸引了得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来国内外70所高校的学子参加。



获得企业赛道“航运科技”奖和雏鹰成长组二等奖的“做的都对”团队由管理学院的四位研究生构成,团队基于Web 3.0数字孪生、区块链技术的框架,进行算法研究实现了飞行器停机坪分配、地勤车辆作业调度以及飞行器与车辆的路径优化;并开发了民航机场地面运行优化辅助决策平台,实时地可视化展示机场地面状况及决策结果。实现了物理空间和虚拟空间的实时交互,有效解决了机场高峰时期地面运行管理的相关问题。



获得雏鹰创意组三等奖的“老电工队”团队,由管理学院的五位本科生构成,团队运用仿真平台建立数字孪生智慧机场系统,通过决策脑、专业脑及单元脑的系统架构,实现了航班保障进程关键时间节点的精准预测以及多种冲突预警,通过优化算法等提出解决方案并在系统中可视化展示,辅助人工决策。



管理学院长期以来专注落实创新驱动战略,重视教学研究与产业化对接融通,结合学校“三航”领域优势,致力于打造智慧民航物流运营优化研究特色。目前已与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联合设立“东航研发中心——西工大管理学院民航管理科学科创工作站”,组建获批“智慧民航运维管理”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本次参赛的两支队伍指导教师薛力为该团队教师成员,获奖同学均参与过该团队相关前沿课程和科研培训。

期望管理学院学子继续以创新、以热忱,书写人生美好篇章,共同取得丰硕成果。期待同学们能够继续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校风,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彰显工大管院学子的风采!


(撰稿/崔沁、薛力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