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管院力量 > 正文

“知行合一”打造样板支部——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学校首批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10:50 来源:学院党委 关注:

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党支部自入选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支部建设中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主线,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通过思想价值引领、实践活动锻炼、创新活动形式等方法,寓知于行,知行合一,认真落实创建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加强思想引领,规范支部建设

在加强基层党建过程中,信息管理系党支部深刻认识到新时期高校教师党支部的重要地位,在工作中重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信息管理系党支部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组织教师党员深入学习关于教育等重要论述,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课程思政建设、研究生教育改革等专题研讨。通过组织定期的理论学习和党建系列活动,加强思想引领,促进支部教师更加认真做好教学、科研等工作。

信息管理系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合理规划、严格流程,扎实开展标准化支部建设,推进党支部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的提升。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互相配合,通力协作,将党建活动和学术调研等相结合,共同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和系中心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支部活动党员参与率高,“三会一课”到会率高,支部充满活力,支部党员积极向上。

二、立足实践活动,发挥学术专长,助力“双一流”建设

2019年以来,信息管理系党支部根据学院人才培养大讨论部署,针对信息管理系的学科建设,组织了多次以兄弟院校间交流学习为形式的党建特色活动。

组织赴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与管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陕西省旅游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和西安航空学院理学院大数据技术实验中心调研;结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研讨会”,赴大连东北财经大学和旅顺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关注社会服务,赴西安市大数据局调研;以抓党建促扶贫为思路,与融水县安陲乡九同村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帮扶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专业特色,邀请系主任薛建武教授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进行电商专题培训讲座,获得了广泛好评,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服务社会方面的关键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30115417.png

 

2.png

 

3.png

 

4.png

 

8.png

一年来,通过丰富多彩的特色党建活动,加强了大家的业务学习、提升了教学能力,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的。

三、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实践指导,知行合一结硕果

经过一年的“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信息管理系党支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信息管理系党支部教师作为子项目负责人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支部教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和教材出版项目4项,发表UTD高水平论文2篇,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1篇,撰写3篇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获得省部级及其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奖励多项。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大讨论”等中心工作,信息管理系从管理类专业特点出发,深挖课程思政核心,党支部书记周珍的《驻足:保护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中国》微党课获学校“党课开讲啦”活动三等奖。

(撰稿/侯一欣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