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管院力量 > 正文

博文约礼展匠心——“优秀班主任”许燕副教授

作者: 日期:2020年09月11日 00:30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许燕老师在担任班主任的四年时间里,始终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需......

1.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学生大学生活中的亲密“引路人”。

班主任作为大学生生活期间最亲密的“引路人”,对学生的全面发展起着切中肯綮的作用,而具备一个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素质则是班主任工作的关键。在岗期间,许燕老师牢牢把握以德育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三个原则。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的工作思路。首先,做一名有梦想、有担当、负责任的大学生是她与学生交谈中着力引导的方向。其次,她专注于学生的核心价值,鼓励全面发展。从知识上的补充到实践上的锻炼,从习惯上的培养到品行上的修为,对她来说,无不是己饥己溺。每一次班会,每一次走访,每一次解惑也都是她兢兢业业的见证。最后,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学生们在取得进步的同时,她也从中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

2.尽心陪伴成长,全程助力班级学生成长成才。

过去四年中,许燕老师陪伴着学生从稚嫩的可爱萌新到练达的“江湖儿女”,从少不经事的孩子到独当一面的大人,她见证了每一位学生的蜕变时刻。从开始的适应期、到专业学习、企业实习,直至迎来2020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一路走来,她尽其所能地将东西方教育理念融会贯通,协助学生们顺利完成自我认知、自我开发、自我探索的价值实现与发展过程。最终,许燕老师也与学生们形成了既亦师、亦友更如亲、如故的关系。

基本简介:

许燕,副教授,所带班级连续三年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团支部称号,2018年获得西北工业大学团支部风采大赛三等奖,2020年获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管理学院 撰稿/陈慧 侯一欣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