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管院力量 > 正文

知行合一育人才——“实践育人先进个人”王莉芳教授

作者: 日期:2020年09月10日 00:23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青年要成长为国之栋梁之材,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真真实实地做到“知行合一”。而实践育人则是在当前“大思政”视野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体现。

1.致力于打造学科融合、三位一体的项目实践,激发学生创业基因和时代责任。

作为“大学生未来创业领军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的负责人和指导教师,王莉芳教授按照“以工科为主,管理、人文多元组合”原则优化学生团队,模拟企业运行模式,强化培养训练。团队中明晰学生岗位职责,开展“设计开发、项目管理、商业运作”三位一体的项目实战训练,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包括互联网+大赛、服务外包等学科竞赛。通过王莉芳教授指导的创新创业项目,提高了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以及与人沟通、协调和交流的个人能力,培养了学生的感恩之心、社会责任感以及勇于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激发了学生的创业基因和时代责任,磨炼了学生坚韧不拔的毅力、吃苦耐劳的意志以及风险的承受能力,提升了学生创业能力,凝练坚强的创业精神,最终达到实践育人的培养目标。

2.知行合一,匠心实践,项目培养获奖硕果累累。

王莉芳教授创立的这种模拟企业项目进行“设计开发、项目管理、商业运作”的项目制培养模式得到学生和学校的高度赞扬和认可。以王莉芳教授作为负责人的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及多个管理创新实践室,每年指导各种类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余项,近三年来更是硕果累累。完成了有:护水革命、 物联天下WaterMaker、视界、世外萄源等典型的项目,指导了20余项获国家双创项目等重点资助的项目,获得了2017年的“沃尔玛女性助力计划”全国赛亚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巴克中国青年领导力发展项目全国总冠军(国家特等奖)、西部TOPMBA睿创总决赛二等奖和2项项目专利;2018年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团体一等奖;2019年的全球社会企业创新创业大赛GSVC(Global Social Venture Competition)大中华区第一名、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红色筑梦之旅赛银奖3项。

基本介绍:

王莉芳,教授,未来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负责人,2019年获陕西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8年获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多次获得学生“最满意老师”称号,2020年获西北工业大学“十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管理学院 撰稿/陈慧 侯一欣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