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院30周年 > 系列讲座 > 正文

【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十九】项目管理的过去、现在和将来——钱福培报告会圆满举办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23:21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2020年12月5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国际项目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 PMRC )名誉主任钱福培教授作了题为“项目管理的过去、现在与将来”的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黄柯鑫副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博士生、研究生和本科生约6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钱福培教授讲述了自己由航空航天领域走进项目管理的历程,他从飞机制造与项目管理的共性出发,延伸至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报告中钱福培教授提及是钱学森教授的《论系统工程》让他意识到飞机制造与项目管理的共通点和项目管理自身的无穷魅力,从此钱教授与项目管理结缘。其后,钱教授结合自身出国留学、拜访、参会的经历与成立、发展PMRC的经验,给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国内项目管理的发展轨迹,并结合项目管理整体知识体系的多元性展望了项目管理学科未来发展方向。

最后,钱教授通过自己在佛罗伦萨工作的经历以及和夫人在德国进修合作的事迹总结出在学习项目管理中坚持与勇气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国际交流,鼓励同学们使用项目管理的方法达到自己的学习目标、人生目标。

本次报告会极具教育意义,会后同学们反响热烈。此次报告会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项目管理学科的兴趣,还为同学们拓宽了深入学习项目管理的眼界和学习方向。

报告人简介:

钱福培,西北工业大学国际项目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 PMRC )名誉主任。1958 年西北工业大学毕业留校,于1991年发起成立PMRC ,任常务副主任,连任至2008年。1996年带领PMRC加入IPMA , 2001年引进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2005任IPMA副主席,连任三届至2010年,是首位进入该组织领导层的中国项目管理专家。IPMA荣誉会员。2001 年7月任IPMP认证委员会主席至2016年3月。首先提出并研究建立了《中国项目管理知识体系》, 提出了《项目学》的概念及概念模型。

(撰稿/陈建桥 范彩妮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