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院30周年 > 系列讲座 > 正文

【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十八】重大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实践——杨康报告会顺利举办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23:12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将项目管理理念、工具和方法等运用于实际的管理问题、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项目管理实际应用价值的理解,12月5日,管理学院邀请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总经理及安全生产部总经理杨康于管理学院214教室举办了以“重大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实践”为主题的报告会,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教授黄柯鑫主持。

报告伊始,杨康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学业及工作经历,并就自己任职的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作了简要介绍。杨康从理论出发,对重大建设工程项目进行定义的界定,并列举实际案例提出了重大建设工程项目的六大特点。

随后,杨康重点讲授了理论知识要与实践工作中紧密结合。杨康提出目标导向、底线思维、抓核心抓关键的思维方式,以华为公司为例,教导同学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永远不会过时,并结合工作经历总结了海外工程重点关注要点。接下来,杨康老师就重大工程项目中的目标管理、组织管理、范围管理和风险管理进行详细介绍。

在未来五年,杨康预测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将放于“两新一重”工程,即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项目上,提出未来的工程将致力于“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报告会最后,杨康老师向全体参会学生提出希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期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弘扬“三实一新”校风,为祖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人简介:

杨康,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企业内部培训师,现任国机集团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总经理、安全生产部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项目管理体系及项目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完善、工程项目全面风险管控,公司安全生产、节能环保管理,主要负责实施的中工国际项目管理体系及项目管理信息化建设项目,荣获第三届中国项目管理成就奖之“卓越项目管理实践奖”、2012年度中国项目管理标杆成果奖、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曾常驻非洲、拉丁美洲、中东欧等地区海外项目现场,对境外重大工程项目实施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参与执行的境外工程项目曾荣获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称号。

(撰稿/李芙英 范彩妮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