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院30周年 > 系列讲座 > 正文

【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二十】如何申请高水平项目——以国家自然基金为例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24日 11:34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12月22日下午,西北大学李纯青教授应邀为管理学院师生作了“如何申请高水平项目——以国家自然基金为例”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常玉教授主持,管理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20688f7fce10aa8d28641b9524aa85b

报告会开始,针对青年学者在申请国家自然基金遇到的问题,李教授以自己申请国家自然基金的经历和各位参会的师生进行了分享。首先,李教授认为科学研究要有一个好的开端,通过已有研究、和实证观察以及多学科交融三种发现科学问题的途径找到研究方向,对文献资料要非常熟悉,对基本理论要非常熟悉,文献与文献之间的关系也要非常熟悉,只有这样当看到新问题的时候,才有可能抓住重要的问题。然后李教授谈到申请社科基金不是无迹可寻的,而是要有规范的研究方法,要有严谨的研究设想,要有一定的积累及研究基础,要会筹划项目,要知道专家如何评审项目,要注意结题与后续申报。

最后,李教授针对师生的提问作了详细的解答,大家收获良多。

报告人简介:

李纯青,西北大学企业发展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导、清华大学博士后、西安交通大学博士,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企业文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营销管理专委会常务理事、案例研究专委会委员、营销科学学报编委、省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商管理类副主任委员。

主要研究“新兴技术驱动的营销创新(品牌创新、关系营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等)”,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后期资助重大项目1项等,获省哲学社会科学等奖、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省优秀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全国百篇优秀案例16篇,在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南开管理评论、管理科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70多篇。

(撰稿/穆志磨 摄影/张洁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