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作者:贺霖青 马晓煜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16:25 来源: 关注:

5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在长安校区学院楼210教室召开了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新时代学生党支部的作用”和“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为主题,开展党支部委员工作培训。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建兼辅和助管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学工秘书张梦予主持。


培训会上,乔彩燕首先介绍了党支部工作制度建设背景,指出党支部工作制度建设贯穿于党建设的百年历程,科学总结党支部工作制度建设的百年历史经验,对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学生党支部工作法规制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要始终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从制度层面改善党支部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此外,乔彩燕总结了新时代学生党支部的三大作用,一是加强党员的教育培养,提升学生党员政治素养和思想认识,二是加强党员的示范教育,发挥榜样、标杆作用,三是加强培养学生党员责任意识,强化党员服务职能。

乔彩燕还介绍了“1+7”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即首要政治任务、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并还分别详细展开讲述了会议制度、党课制度等十项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


接着,学院邀请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书记郝静怡就支部建设进行经验交流。郝静怡同学讲述了其支部“以奖促学、以学促建”的品牌支部建设过程,并在讲述后与参加培训的支委们积极互动,就支委提出的“怎样提升支部凝聚力,增加支部活动参与率”、“怎样协调低年级支委与高年级支部成员关系”等问题,郝静怡同学都结合实例经验一一为大家解答。

会议最后,乔彩燕为2021年支部评优中获得优秀称号的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第六党支部、第七党支部、第九党支部以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颁发奖状,并对参会的党支部委员们提出接下来工作的方向,鼓励大家在任期中不断努力,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学院的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审核:王兆旭)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