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管理学院2022年春季党校培训班开课

作者:贺霖青 日期:2022年05月15日 14:07 来源: 关注:

2022年5月8日上午,管理学院在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第1期发展对象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在开班仪式上对参会同学提出要求,并进行党课培训。此次开班仪式由管理学院学工秘书张梦予主持。

张梦予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背景与目的,并对课程的具体安排作了说明。她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参加培训,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乔彩燕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了对培训班学员的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党课作为政治学习的开始,通过对党史、改革开放史、重大方针政策、系列讲课等的学习,更加了解党的执政思想,真正意义上做到与党的思想统一、步调一致。

开班仪式后,乔彩燕以“读懂百年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学员进行培训。通过党百年历史的四个阶段为主线带领同学们学习百年党史,主要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的开天辟地阶段、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的改天换地阶段、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的翻天覆地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的惊天动地阶段。通过讲解,还为大家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同时分享了自己学习百年党史的感想,为同学们带来了更多的思考和启发。乔彩燕还要求各位学员应从思想上解决为什么入党,入党干什么,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能力素质、加强党性锻炼。并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系统学习理论知识,自觉增强党性觉悟,真正做到学有所思;二要深刻领会建党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本领,真正做到学有所成;三要努力践行党员标准,她希望所有参加培训的同学能带头执行学校各项规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发挥先锋作用,真正做到学有所行。

课程结束后的“榜样力量”环节,邀请了管理学院优秀党员代表、本科生第二支部副书记陈紫蝶同学进行经验分享。陈紫蝶同学目前已保送至同济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本科期间学习优异,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等。在党课上,陈紫蝶同学从为什么入党、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三方面和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交流。

经验交流后,张梦予对此次培训课进行总结,号召同学们成为能够带动周围人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优秀代表。党课结束后,乔书记为优秀党员代表陈紫蝶同学送上礼物,希望能够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审核:王兆旭)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