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管理学院2021年秋季党校培训班开课

作者: 日期:2021年10月23日 12:50 来源: 关注:

2021年10月16日上午,管理学院在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第2期发展对象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白洁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郝保权教授进行党课培训第一讲。

白洁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班召开的背景与规模,强调了入党是一件光荣而严肃的事情,并对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入党不仅是在组织程序上入党,最重要的是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先入党;二是严格遵守纪律。每位同学都要自觉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顺利完成党课学习;三是学、思、讲相结合。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做好课堂笔记,积极参加课堂分享交流环节;四是自觉接受检验。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都应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生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开班仪式过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郝保权教授以“新党章解读”为主题,为学员进行培训班的第一讲。

郝老师首先沿着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党章修改的时间线,梳理了历次党章修改的情况,主要介绍了十九大党章修改内容;其次,郝老师讲解了党章的主要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观点,给同学们带来了更多的思考和启发;介绍了党章的地位、作用以及学习和遵守党章的基本要求。郝老师的讲座既深入浅出,又发人深思,让同学们全面系统的了解了《党章》的形成背景和主要内容,更记住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通过《党章》的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奋斗目标,为同学们早日成为合格党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管理学院也将为每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配发《党章》,要求同学们在课堂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自学,为下次的分组讨论做好准备。

为了调动同学们党课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同学们在学习中深入思考,课堂培训结束后,白老师组织同学们现场主动分享学习心得。

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分子李秋红同学:

郝老师的讲话把我拉回到高中政治书上一个很重要的知识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章程不断修改与完善,先进性不断提高,符合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我相信随着生产力、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中国共产党的思想会愈发具有先进性,影响力也会越来越大。

本科生党支部发展对象苏禹心同学

今天通过和郝老师学习党章的过程中我有如下体会: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章意识的养成和强化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而学习是这个过程中的第一步。学习党章不能仅满足于看过了、学过了,那不等于弄通了,也不等于做好了。我们应静下心来,舍得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气力精读细研,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地认真研讨。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掌握党的基本知识。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对党章的学习,我始终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日常细小方面也要坚持原则、严于律已。

研究生党支部发展对象徐韬同学:

郝老师对于党章的精彩解读,使我在民主选举方面受到了些许启示。民主可以有不同的形式,西方奉行的是所谓的“形式民主”,其往往表现为低质量、无序的民主。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实行民主集中制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但在基层,有个别民众对于自己所具备的选举权认识不够,作为受过良好教育的新时代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深入了解基层人大选举制度及流程,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让自己和他人都更好地参与基层民主选举,充分发扬民主。

管理学院2021年秋季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圆满完成。

(图文/曹金锦审核/白洁 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