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 管理学院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9:48 来源: 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5 月 23 日,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琳、院长助理白洁、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与12个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学生党员骨干代表50余人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15F2B

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琳的主持下,全体师生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简朴的悼念仪式。

首先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默哀,接着由辅导员老师代表学院向扶眉战役烈士敬献花篮,随之全体师生向烈士们鞠躬致敬。

1756E

随后,樊琳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最后,由全体师生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44B9

悼念活动结束后,大家集体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它是为了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战士而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

扶眉战役胜利的重大意义在于巩固了西安解放的成果,解放了眉县、扶风、岐山等九座县城,拉开了解放大西北进军大西南的序幕。

16B96

在讲解员细致入微的解说下,大家对馆内“战役经过”和“纪念英烈”两大展区中丰富详实的文字资料、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烈士遗物和军械展示有了一个全面的深入了解,学生党员仿佛又置身于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看到了扶眉先烈们为祖国解放事业一往无前的英雄壮举。

1B110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对本次活动做了专题学习交流分享。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许皓轩同志分享了扶眉战役中赵存仁的英雄事迹。

8E15

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分享了歌曲合唱《打靶归来》。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分享了红歌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两位辅导员老师分享了题为《筑梦中国》的诗歌朗诵,以铿锵有力且富有感情的诵读表达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深深的敬意。

8986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李成璋分享了眉县教师侯省彦老师的事迹。

榜样的感召超越时空,精神的力量无坚不摧,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前赴后继的英勇奋斗,才成就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次学习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每次重温都会带来新的启迪。

在此次教育活动中,全体师生都更加明确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先辈舍生忘死、英勇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同时用伟大的精神构筑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让精神谱系绵延不绝,我们党就能不断积聚生生不息的奋进力量。


(文字/杜佳、孙冰洁 图片/孙冰洁、许皓轩 责编/周清卿 审核/樊琳 审核发布/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