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系列之“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学习交流

作者: 日期:2021年05月27日 19:43 来源: 关注:

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犹如链条,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精神串起,形成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全体成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于5月27日下午2点,在管理学院212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进行支部内交流学习。同时,会议邀请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琳为支部成员带来题为“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的党史教育主题党课,由支部书记房彤玥主持。

51927

首先,樊书记为支部同志讲解党课。在党课分享过程中,樊书记从“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反围剿的胜利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设”、“九一八事变后的局势和中央红军长征的开始”、“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六个部分切入,深入又细致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7年至1937年间十年的发展历程。从大革命失败到全民族抗日战争前夕这十年,是中国共产党在极端困难条件下坚持斗争并达到政治上成熟的重要时期。这十年的历史经验证明: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是来自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紧紧同全国绝大数人民站在一起,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原则。这十年中,虽然党在指导思想上几度犯过急躁冒进的错误,而使革命事业遭受严重挫折,但是党最终依靠自己的力量克服了这种错误。正因如此,党才能够在民族矛盾和国内阶级矛盾错综复杂的形势下,采取正确的方针保持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主要革命成果,迈向全民族抗日战争的新的历史时期。

67B0E6

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面对强大的敌人,依靠人民、领导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并取得最终胜利。党和人民百年奋斗求索,开拓出今天的局面,的确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党员,大家更要自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严峻复杂的斗争中做疾风劲草、炼烈火真金。要着力培养战略眼光、提升战略思维、增强战略定力,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争取战略主动,努力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4385F9

党课学习结束后,樊书记与支部成员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支部书记房彤玥简单介绍了研九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对研九支部本学期“三会一课”开展情概况进行简要说明。樊书记对研九支部以往的工作表示认可,并提出研九支部作为管理学院“三创三力”样板支部,更应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注重支部成员理论学习、提升支部成员政治素养。同时认为,研九支部应结合自身“会计系、重科研”的人员组成特点,依托“故事中国”这一特色党建项目,打造出更多服务同学、促进学风的支部特色党日活动。


(文稿/房彤玥 图片/房彤玥、周子婷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