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管理学院“工大职讲堂”——“你以为世界是你以为的世界吗?”报告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00:00 来源: 关注:

为拓宽我校学生就业视野、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12月5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西安天蝎座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萍老师做客管理学院210报告厅,为管理学院师生带来了“你以为世界是你以为的世界吗”的主题报告会。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泠老师与管理学院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高萍,人才加速器创始人,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移动新零售平台创业导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曾就职于诺华制药、上海景峰制药等著名医药企业。后创业创立陕西伊涵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现任西安天蝎座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报告会伊始,高老师以一个问题开场:“如何描绘你眼中的世界?”引出今天报告会的主题——“你以为世界是你以为的世界吗?”高老师以亲身经历为例给大家分享了在求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惑和挫折,通过分享自身求职经验,强调明确目标与行事方法在职场中的关键作用。随后,高老师指出,身为大学生的我们首要任务是要认清自己,找准定位,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和克服对外界不确定性的恐惧。

进入社会后,我们又何去何从?高老师从人生规划、思维模式和处世心态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高老师讲述了人生规划中六要素至关重要的作用,启发我们在人生的合理规划中所需注意的方面。接下来,她强调了“成长型思维”在个人发展中无可比拟的作用,敢于挑战、不断反思、不怕试错是青年的黄金法则。最后,高老师就如何在职场中保持积极向上、平和心态为同学们提出了具体建议,给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情绪管理的“ABC”法则及其应用。

报告会最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向高萍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高萍老师耐心细致地分析了问题,并为同学们提出了她的独到见解,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收获了在职场生涯中的重要知识,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奋斗目标。(管理学院文/范彩妮 鲁顺岩图/杨保东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