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学生交流 > 正文

【报名通知】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ESSCA)3+2本硕双学位项目

作者: 日期:2021年02月17日 10:12 来源: 关注:

1.项目介绍:

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昂热高商)于2013 年开始,与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工大)合作推出 3+2 联合培养计划。西北工大的学生首先在中国完成三年的本科学习,然后到昂热高商完成后两年的学习,最终可获得西北工大的学士学位和昂热高商颁发的,由中、法两国教育部认可,并得到欧洲管理发展基金组 织 EFMD 颁发的 EPAS 工商管理专业和国际商学院促进会颁发的AACSB 双重国际认证的硕士文凭。西北工大学生在昂热高商第一年的学习,即作为西北工大本科阶段最后一年的课程,也作为昂热高 商硕士第一年的学习。顺利完成两年学习(获得 120 个欧盟学分),符合《西北工业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的学生将获得西北工业大学所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昂热高商颁发的管理硕士学位证书。根据所选的硕士专业,学生将有机会在昂热高商的昂热、巴黎或布达佩斯校区学习。


2.ESSCA 简介:

昂热高等商学院(ESSCA)创办于 1909 年,属于法国历史最悠久的高商之一,是培育精英的摇篮。 1993 年,ESSCA 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立分校,从而具备了名副其实的欧洲规模。2006 年 ESSCA 在中国上海建立分校,更使其扩展为世界性高商。目前,学校在法国、匈牙利和中国共设有8个教学点(校 区),它们分别是:法国的昂热、巴黎、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波尔多、里昂、图卢兹、匈牙利的布达 佩斯和中国的上海,可提供用法语和英语授课的管理类硕士学位课程。

2006 年ESSCA 的硕士项目获得欧洲管理发展基金组织(EFMD)颁发的 EPAS 工商管理专业国际认证,这是法国高中毕业、经过选拔考试后方可入学的高等商学院中第一个被授予 EPAS 称号的学校。 2014 年 ESSCA 又获得了由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颁发的珍贵的 AACSB 认证。

2015 年 9 月,在美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关于全球商学院管理类硕士项目的评选中,作为第 一次参选的学校,ESSCA 全球排名 51,在法国学校中排名第 16。

ESSCA 的宗旨是:追求卓越的教学质量,承诺给年青人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以便于他们能做好充分 的准备,投入到今后的职业生涯和社会角色中去。

ESSCA 的学生都必须在法国本土以外完成一个学期的学习并进行一次不少于 4 个月的实习。每年有500名法国学生受到合作伙伴大学的接待,而作为交换,学校也接待相等数量的国外交流学生。


3.专业:

参与3+2 项目的学生一共有 8 个可选专业: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nsumer Goods Marketing

Entrepreneurship

Corporate Financial Management

Corporate Communication & Digital Media

Brand Marketing & Retailing in China

Banking and Financial Engineering

Webmarketing

具体的课程设置和内容介绍,请前往官网查看。


4.申请对象:

管理学院本科大三在读生。

截止申请前,申请人须按西工大培养计划完成前5个学期的学业,且不能有不及格课程或实践性环节。派出前,候选人须按西工大培养计划完成前三年的学业。


5.学费:10600-10700欧/年(根据专业不同,学费会有一些不同)


6.语言及GMAT要求:

雅思6分,托福80分,大学英语6级470以上(如果GMAT达标则无需提供语言成绩)

GMAT: 需提供550分以上,如无法提供则需有合格的语言成绩并参加SHL考试且通过。


7.申请程序:

学生报名至学院——院内选拔——学院提名给ESSCA——学生递交材料至ESSCAyilan.yu@essca.fr,并抄送teng.di@nwpu.edu.cn——等待ESSCA其他通知或录取结果

注: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免130 欧申请费

申请材料包括:

1. 报名表

2. GMAT 成绩 (ESSCA 的 GMAT 编号:XWFAM009)。如果没有 GMAT 成绩,可以参加ESSCA 组织的 SHL 考试,考试费用130 欧。参加 SHL 考试的学生,还需要提供英语水平成绩(托福、雅 思、大学英语 4、6 级等)

3. 两封推荐信

4. 学院或学校盖章的本科成绩(英文版)

5. 护照信息页的复印件

6. 如果要申请奖学金,还需要一封申请动机信


8.申请截至时间:

5月中旬


9.生活:

ESSCA将协助同学申请签证、学生宿舍以及缴纳医疗保险同时从学生到达法国起,ESSCA就会协助学生们来适应法国整体环境。


10.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

管理学院国际事务办公室权老师:mtzquan@nwpu.edu.cn

ESSCA该项目的中国区负责人虞老师:Yilan.YU@essca.fr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