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暑期课堂——《管理中的定量方法》《企业融资》课程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20年09月01日 00:00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2020年7月13-23日与8月17-27日,应我院朱煜明教授邀请,加拿大温莎大学Odette商学院李武教授、意大利巴勒莫大学Giovanna Lo Nigro教授分别为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线上讲授了《管理中的定量方法(Quantitative Techniques in Management)》与《企业融资(Corporate Finance)》课程。两门课程均为管理学院2020年暑期学堂系列课程的一部分,吸引了我校五十余名师生前来聆听。

1

李武教授在《管理中的定量方法》课程中,以电子表格Excel软件及其加载项为基本工具,讲述了管理科学中多种实用定量决策模型及其在不同商业环境中的应用。李武老师的讲解由浅入深,课程前期主要介绍了Excel软件的实用函数与数学概率统计理论知识,为后续各类复杂公式的综合应用做下铺垫;课程后期李武老师带领同学们将前面的基础知识学以致用,以管理科学领域中现实遇到的十余种情形作为案例,一步步地演示建模与解决问题的过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此次课程期间,李武老师先后布置了两次大作业,任务内容均与已学课程息息相关,旨在考查同学们利用所学知识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每次作业后,李武老师都会根据同学们的实际回答情况进行有针对性地讲评,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2

Giovanna Lo Nigro教授的《企业融资》课程以介绍公司财务领域的理论和工具为核心目的,课程主要分成“公司金融学”“融资市场与金融证券”及“投资组合理论”三大部分。从金融数学到投资评估,从利率、风险与收益率的关系到金融投资组合管理,从债券和股票评估到实物期权,通过Nigro教授对各类术语与理论的解释与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在本课程的学习中逐渐学会评估一个公司的金融结构并做出相应决策。在此次远程授课期间,Nigro教授逐一认识了每一位参加课堂的学生,鼓励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并在每节课后认真解答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中遇到的任何疑问。

3

主讲人简介:

李武(Kevin W. Li)博士,加拿大温莎大学Odette商学院管理科学教授。自2004年起,在温莎大学讲授多门管理科学基础、管理统计、运营管理等多门本科生和MBA课程。2011年6月-12月和2015年5月-7月由日本学术振兴会外籍聘用研究员项目资助到东京工业大学进行访问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供应链管理、决策理论与方法以及冲突分析等。自2001年以来,在国际期刊发表47篇学术论文,李武教授的研究工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引用(SCI/SSCI累计引用977次,h指数18;Google Scholar累计引用1899次,h指数24),在相关领域产生了一定影响,现任SSCI期刊《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Giovanna Lo Nigro博士,巴勒莫大学工程系企业金融和商业经济学教授。自2002年以来,在国际期刊发表26篇学术论文,其中包括《国际生产经济学杂志》《欧洲运筹学杂志》《运筹学年鉴》《管理与决策经济学》等高水平期刊。曾任《国际生产经济学杂志》(Elsevier)和《组织研究》(Franco Angeli)的编辑委员会、《商业研究杂志》(Innovation and Knowledge)和《创新与知识杂志》(Elsevier)的编辑审查委员会。现担任ANVUR(意大利国家大学和研究机构评估机构)工业工程领域学位项目定期和新认证专家评估员,巴勒莫大学启动杯竞赛科学委员会成员等。

(管理学院 撰稿/周家和审核/邵婧 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