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 > 实践活动 > 正文

【学思践悟】管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宫存格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20:51 来源:学院党委 关注:

(图片来自:新华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管理学院积极部署,分别在新老校区设5个会场,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党员骨干、学生党员代表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院其他师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分别在会议室、教研室、党员活动室、宿舍等地,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

 

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党员骨干集中观看开幕式直播

 

本科生党员代表在教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

 

研究生党员代表在教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代表在教研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代表在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

 

学院团委组织团员代表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

 

学院其他师生党员在教研室、宿舍、线上会议等收看开幕会直播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发学院广大师生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推动“四个行动计划”,在“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上,汇聚名师,造就英才,推动学院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旨宏大、高屋建瓴,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向、路径和战略,令人倍感振奋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为我们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也提出了更高的使命责任。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要强化党建领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勇担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历史重任。要全面提振精气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谱写推动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奋进西工大“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做出更大贡献。

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科学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学院将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完善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引育并举,构建一流的教师队伍,打造一流的科研平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兆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针对青年再次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历史的接力棒已交到了青年手中,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干部分管学生工作,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身上的担子之重、责任之大,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既要理解青年所思所想,为他们驰骋思想打开浩瀚天空,也要积极教育引导青年,推动他们脚踏实地走上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

会计系党支部书记孟艳玲副教授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开创新局面。我坚信,我们党一定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学校“双一流”的发展目标,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积极推进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加强校企合作项目,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推科研,二者做到有机结合。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党员方炜教授,我们要在二十大报告的鼓舞下,继续用师魂塑造人,用师德陶冶人,用师能鼓舞人;我们要在二十大报告的鼓舞下,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人才培养”的使命,把课程思政和导学思政融入教学工作和指导研究生科研工作中去,从思想深处贯彻“以学生为根,以学术为魂”的教育理念,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增添光彩!

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党员王娟副教授说,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个高校教育工作者和青年教师,更应深刻理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将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增强创新自信,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担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和责任。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雅玫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身为一名中国青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传承与伟大建设成果就是我们底气的来源与坚强的后盾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急剧变化国际局势等等社会现状,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充分发挥青年一代的骨气,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技术能力,时刻将个人理想信念与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坚定志气,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一代的责任、格局与担当!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学生党员张一帆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作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时代青年,要听党指挥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段宪晨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让我感受尤为深刻,“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当代的中国矗立在世界大舞台上,为青年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过去的十年是不平凡的十年,前辈们为我们铺好了路,我们就更应该承担起青年应承担的责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到国家需要的领域建工立业,到国家需要的地方散发光芒。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宫存格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