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院30周年 > 系列讲座 > 正文

【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九】王金凤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6:47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2020年11月02日上午十点,应管理学院的邀请,上海海事大学特聘教授王金凤来我院作了题为“管理创新与领导艺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车阿大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707288a7dad0d5f342b237f5ae1a957

首先,王金凤教授介绍了管理的深层含义,即管理是从物本到人本到智本的发展,并举例说明了管理学的十大效应(鳄鱼法则、二八定律、破窗效应等)。接下来,王教授强调创新是一个组织发展的灵魂,创新已成为时代进步不可缺少的元素,企业中的管理与领导也离不开这一趋势。同时创新者要在尊重客观规律基础上突破思维空间的限制和束缚。随后,王金凤教授阐述了领导是一门艺术。管理的重点是控制,领导的重点是激励,21世纪管理的大趋势就是“少一点管理,多一点领导”。

在报告会最后的交流环节,王金凤教授对同学提出的学术问题做出了清晰的分析与解答,并与学生进行了学术探讨。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对管理创新等方面的相关研究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该领域的学术研究也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同学们收获良多。

报告人简介:

王金凤,现任上海海事大学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创新理论与方法、物流工程、工业工程、现代管理理论与应用等。曾任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院长11年,产业开发与科技合作院院长4年;担任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3-2022);获得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两度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河南省优秀省管专家,河南省优秀教育专家;曾获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并入选省“555人才工程”;河南省“十一五--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2018-2022);河南省物流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河南省交通管理运输工程博士后科研创新团队主任委员,河南省管理学博士后科研创新团队副主任委员等。

(管理学院 撰稿/张思涵 审核/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