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院30周年 > 系列讲座 > 正文

【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十】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7:40 来源: 关注:

2020年11月1日上午,应管理学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对凝练科学问题的理解与认识——选题与研究设计的视角”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车阿大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50余人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唐加福教授从学科专业介绍、研究方向与工作内容、培养方案与要求、毕业去向等四个方面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首先,唐教授讲解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学科内涵、知识体系、研究范式和发展趋势等。唐教授指出,管理科学与工程是管理科学工程化的体现,具有基础、职能和战略三个层次。随后,唐教授重点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主流研究方向及研究方法,探讨了其所研究的主要内容和所需具备的理论基础。唐教授的讲解为同学们的选题提供了很多思路和指导,令参会的同学们都获益匪浅。最后,唐教授悉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报告会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通过聆听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也对自己的科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本次学术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报告人简介:

唐加福,现任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第六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评审专家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规划专家评审组成员。

(管理学院 撰稿/王文嘉 审核/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