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丰超副教授报告会圆满举办

作者: 日期:2021年06月30日 16:16 来源: 关注:

2021629日晚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丰超老师做了题为“怎样从老问题中挖掘新的研究机会——以一项渠道权力研究为例”的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直播,由张涛副教授主持,管理学院老师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首先,张老师对丰超老师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丰老师以自身研究兴趣和方向切入,通过介绍一些与渠道权力相关的优秀期刊论文为例对挖掘新思路的六种方法展开了详细论述。

具体来说从老问题中挖掘新的研究思路包括提炼和增加新的概念(构念)、采用新的研究视角或新的理论框架、拆分原有概念(二维构念)、嫁接其他学科、运用新的数据或新的研究方法(MODELING、文本分析、机器学习等)和元分析等方法。

最后,丰老师针对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并与各位参会者沟通探讨了未来渠道权力可能的研究方向和适用方法,最终结合会议主题做出总结。

报告人简介:

丰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20余篇学术论文发表于管理学国际或国内高水平期刊,获得2019年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最佳论文奖,担任《南开管理评论》等期刊或会议的审稿人。曾担任中国高校市场营销学博士生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为多家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并参与或负责多个创业项目。主要研究方向涉及跨组织关系管理、网络交互技术、社会网络、社交媒体行为和企业创新等。

(管理学院 撰稿/胡喜梅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