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遣图造句——如何在图文阅读问题中设计眼动实验》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5:40 来源: 关注:

6月28日上午,海南大学钟科副教授应邀为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遣图造句——如何在图文阅读问题中设计眼动实验”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常玉教授主持,管理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讲座伊始,钟科副教授就以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的例子生动形象地引题。之后逐步以三项研究为例,基于心理学反应时实验和眼动实验技术、介绍了义符启动范式、Stroop范式、自然语句阅读的违背范式等心理语言学研究方法在图文互动眼动研究中的运用,这些方法直接揭示了消费者的加工细节,提高了消费者“认知黑箱”的透明度,为今后营销领域的有关研究提供了可借鉴和批判改进的反应时和眼动实验方法。其次,钟科副教授进一步讲解了一些在实验研究尤其是在眼动实验当中应该注意和避免的误区,并结合自身经验和经历做了更为详细的描述。

会议最后,就实验研究的诸多细节和问题以及再发表学术论文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老师、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

海南大学管理学院钟科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管理学博士,海南省拔尖人才。学科方向为企业管理,研究领域为市场营销;研究兴趣包括:感官营销、品牌标识、营销语言、要素品牌战略等,负责管理海南大学管院行为科学实验室。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科重点项目1项,主持省自科面上项目1项。在《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工业经济》《外国经济与管理》、Journal of Consumer Behaviour,Nankai Business Review International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曾获2018年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最佳论文奖,海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8年海南大学优秀教师,《外国经济与管理》创刊40周年优秀审稿人、2014年JMS中国营销科学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三等奖,2014第十三届“中国市场研究'宝洁’论文奖”一等奖,2015第十届中国管理学年会优秀论文奖。

(管理学院撰稿/李成璋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