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管理制度及流程 > 正文

管理学院二年级本科生社会实践要求及报销流程

作者: 日期:2018年05月03日 00:00 来源:   关注:

一、目的

社会(市场)调查是我院本科各专业培养方案中制定的专业实践环节的一个内容,每个学生必须取得社会调查这一环节的学分。每个学生必须认真对待。通过社会(市场)调查研究并撰写调查报告,巩固一、二年级所学基础课与专业基础课(邓小平理论、管理学、统计学、会计学、经济学等)的基本理论,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

二、要求

1、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和力所能及的题目,所选题目不要太大。

2、利用暑假期间开展调查研究,围绕调查目的和已设计好的调查问卷,采用一定的调查方法(例如:面对面采访法、网上调查法、电话调查法,通信问卷调查法)在个人所在地进行社会(市场)调查。

3、设计调查方案(包括设计调查问卷表)。

4、收集的样本单位资料不少于30个。

5、撰写社会(市场)调查报告,字数不少于3000字。

6、开学后于第二周周一下班前,由班长收齐后,统一交到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每位学生应提交调查报告、收集的调查问卷表(不少于30份)和500字以内的社会实践体会。

7、调查问卷表及调查报告严禁抄袭或弄虚作假,如果发现,按零分记,随下一级重做。

8、学院组织对学生社会(市场)调查报告进行评阅,按10%比例评选出优秀调查报告,由学院给撰写者颁发优秀社会(市场)调查报告证书,以资鼓励并推荐校内相关的竞赛。

9、每位学生可报销XX元与社会调查活动相关的费用(如复印费、公交车车票等),并于新学期开学后的第二周周一下班前,由各班长将本班票据收齐,每张票据均应由学生经手人签字,班主任验收签字,收齐后统一交到学院本科教学办。

10、在下学期开学后三周内提交社会实践报告归档材料、(成绩单、实践报告、评分标准、班主任总结)

管理学院

2016年5月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