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管理制度及流程 > 正文

管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考核及奖励办法

作者: 日期:2018年05月04日 00:00 来源:   关注:

为进一步调动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规范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科学客观地评价班主任工作,根据《西北工业大学班指导教师工作条例》和学院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管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及奖励办法》。

一,岗位职责

1.热爱本职工作,关心爱护学生,为人师表,与学生关系融洽,在学生中威信高(0-10分);

2、能及时解决学生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教育和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效果明显(0-10分);

3.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各类活动(0-10分);

4.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心理状况,帮助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0-10分)。

二、考核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班主任工作考核委员会,负责班主任考核工作。考核成员由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工作干部、学生代表组成。

三、考核方式及内容

对班主任工作考核每学年进行一次,班主任工作考核采取班主任自评、学生民主评议、学院评议三种方式进行,考核结果以实际得分表示,分值为班主任自评、学生民主评议和学院评议三部分得分总和,满分100分。

(一)班主任自评(满分10分)

班主任应根据一学年实际开展工作的情况,按照班主任工作职责,认真总结工作,写出自评工作总结和自我认定等级。

自我认定等级分四类:优秀9-10分,良好7-8分,合格6分,不合格5分以下。无自评工作总结者,此项得分以零分计。

(二)学生民主评议(满分40分)

学院指导各学生班成立班级民主评议小组,由学生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和7名学生代表组成,负责组织对班主任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及成绩统计,并将评议结果报学院。计分规则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出平均分。学生民主评议按照以下四个方面进行。

(三)学院评议(满分50分)

学院成立评议工作小组,从以下方面对班主任工作进行评议。计分规则为以下各项得分总和。

1.关心学生学习情况,每学期随堂听课至少1次,了解任课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情况,要求记录完备(0-10分);

2.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学业指导会或学习经验交流活动,每学期初、学期中和学期末分别至少召开一次主题班会,针对各阶段学习特点向学生提出要求和建议,要求记录完备(0-10分);

3.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与班主任工作有关的活动,无故两次不参加以零分计(0-10分);

4.准确掌握各类重点学生情况,每学期至少与重点学生谈话1次,并做好相关记录工作(0-10分);

5、及时向学院汇报工作情况,年度末上交工作总结,并参加学院组织的交流汇报活动(0-10分)。

四、考核结果

班主任工作考核以最终考核得分排序,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优秀比例不超过25%。

班主任的考核结果作为班主任津贴发放的重要依据,考核为优秀者每年奖励工作量50学时、良好者计工作量40学时、合格者计工作量30学时、不合格者计工作量10学时。

五、本考核办法经学院教代会讨论通过,自 年起执行。

六、本考核办法解释权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管理学院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