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教务公告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17:00 来源:本科生教学办 关注: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依据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关于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学校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发展为主线,坚持“以赛促教”原则,通过实施“科学化、系统化、专业化、定制化”的竞赛模式,发挥教师教学竞赛引领示范作用,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竞赛(以下简称“教学竞赛”)。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教学一线任课教师均可参赛。已获得往届陕西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一等奖的教师原则上不再参加此次比赛。

二、竞赛学科

以“上好一门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竞赛理念。

参照全国、陕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相关文件,2020年教学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及综合组,单设思想政治课专项,共五个组别。

其中,文科(含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管理学、艺术学);理科(含理学);工科(含工学);综合组(含医学、外语类、体育类等学科)。

三、竞赛周期和流程

教学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初赛由各教学单位负责组织,其中,文科由人文经法学院组织,思想政治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其他学科均由学科所在的教学单位组织;复赛由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牵头组织。

(一)初赛。本着“以赛促教”的基本原则,为更多教师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扩大教学竞赛的参与面,实施全员参与,逐级选拔,重在过程,以赛促学,推动教师教学能力的整体提升,初赛设定为各教学单位选拔阶段,其竞赛组织模式,在体现多形式、特色化基础上由各教学单位依据实际情况确定。

初赛选拔将于2020年5月13日前完成。

(二)复赛。为充分发掘教师潜力,提升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能力,同时对标全国、陕西省教师教学创新竞赛等大赛要求,培养、选拔和储备代表我校参加高水平赛事的参赛选手,复赛将在初赛选拔基础上进行。每名参加复赛教师需准备5个节段的教学内容,分文科、理科、工科、综合组、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进行。具体竞赛方案详见附件1。

复赛将于2020年5月30-31日举办。

四、推荐名额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复赛推荐名额原则上不超过5人;其他教学单位的复赛推荐名额原则上不超过3人。

五、评奖办法

教师教学创新竞赛设立特、一、二、三等奖。

复赛将评选出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不超过40项,其中,特等奖比例不超过获奖人数的5%(可空缺),一等奖比例不超过获奖人数的15%,二等奖比例不超过获奖人数的30%,三等奖比例不超过获奖人数的50%。

获奖教师将作为学校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各类教学竞赛的重点培养对象。未参加校内初赛、复赛的教师,原则上不推荐参加上述竞赛。

六、报送材料要求

各教学单位于2020年5月14日17:00前将初赛参赛名单及选拔结果(附件3、附件4)发送至联系邮箱。

联系人:张静 张倩华

联系邮箱:zhangjing11@nwpu.edu.cn

联系电话:029-88460916 029-88493056

特此通知。

西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4月16日

附件:

1.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复赛方案.docx

2.西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竞赛评分标准.docx

3.西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竞赛报名表.docx

4.西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初赛参赛名单及选拔结果汇总表.docx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