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关于开展“一张照片、一段故事——那些感动我的党史故事” 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年05月03日 16:02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一张照片,可以记载一个故事;一张照片,能够讲述一段经历;一张照片,足以唤醒一份记忆。一张小小的、泛黄的照片,却能蕴含着深远的意义。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征程,这一百年中,党和人民一起栉风沐雨,历经艰险,无论是抗日战争还是建国大业,无论是改革开放还是加入世贸,都涌现了许许多多值得敬佩的人物,令人感动的故事,而这些记忆化为一张张照片,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关心人民,重振国威的伟大精神,它们穿越历史的长河,到如今依旧熠熠生辉!

为引导广大在校学生立足建党百年关键节点,深入挖掘党史故事,认真剖析建立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以来的历史变革与社会进步,从照片出发,以故事为引,重精神内涵,深化学生对于党史的认知与理解,特开展“一张照片、一段故事——那些感动我的党史故事”作品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初赛:2021年5月20日

决赛:2021年5月底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以照片为钥打开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阶段闪耀的故事、人物和精神。同学可以从记录党史故事、红色人物、红色精神、红色事件、红色歌曲的照片,分享其背后的故事。通过分享照片背后的党史故事,学习道理、学习精神、学习经验与教训,从中汲取营养,并转化成智慧与力量,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新时代青年。

四、活动要求

活动设置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具体要求如下:

(一)初赛

1. 每位参赛同学准备好一张党史相关照片以及500字左右的故事简介;

2. 将上述两份材料连同《报名表》(见链接)于5月20日前发送至college12@nwpu.edu.cn邮箱,邮件标题为“一张照片一个故事报名表”。

3. 对提交材料进行综合打分,选出得分最高的20份材料进入决赛。

(二)决赛

1. 进入决赛的同学准备故事分享,限时5分钟,要求主题鲜明,语言清晰,有感染力,可结合PPT、视频等形式展示;

2. 评委打分,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参与奖10名。


报名材料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G6IE-PRWzd5Fl5fRKm9q-A

提取码:hxe4

(也可在下面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或扫描下方图片下载)

活动主办: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活动承办: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字/许皓轩 责编/周清卿 审核/樊琳 审核发布/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