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延安开展 “走初心之路,点亮红色中国”主题学习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13:18 来源: 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红色基因历久弥新,血脉相传,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带着对先烈的缅怀和对革命圣地的向往,11月19日至20日,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泠带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赴延安开展为期两天的“走初心之路,点亮红色中国”参观学习。

8DD91

在梁家河,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一路走,一路读,一路思考,在知青井、沼气池、知青旧居等旧址前,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重温当年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在村史馆广场,学生党员怀着入党初心与对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崇敬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学们走进总书记的旧居,遥想当年简陋艰苦环境下,总书记带领老乡们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的峥嵘岁月;在沼气池参观点,同学们感受到了总书记勇于担当、勇于创新,用知识和技术带领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初心。

A2BA6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带领着数万革命志士,团结一致,开展生产自救,垦荒种地,纺纱织布,一边生产,一边练兵,既保卫了革命根据地的安全,又“把一个处处荒山野草的南泥湾,变成了陕北的好江南。”通过现场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

A9B02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同学们走进了领袖们的故居,致敬先烈。看着那一幅幅泛黄的珍贵图片、一件件简朴的历史遗物和山上大大小小的窑洞,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血雨腥风、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延安的窑洞是最革命的,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这句话的丰富内涵。

16D9B

在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同学们拾级而上,映入眼帘的是“不忘初心”四个大字。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了解了中共陕西省委第一次扩大会议、民国十八年陕西大旱、旬邑起义、陕北根据地第二次反“围剿”、中国革命大本营奠基西北和1941年成立时中共中央西北局的相关历史。展示墙和展示窗内可见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的照片,这些黑白的照片还散发着昔日革命者的坚毅与锐气。

E5DDE

在抗日军政大学旧址纪念馆,同学们聆听了抗日军政大学校歌,庄严而雄浑的校歌,无不展现着战争的残酷、革命英雄和指挥将领的气魄与壮志。在展示的实物面前,同学们感受着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烈对于学习救国的渴望、信仰和信念,思考着自身在新时代学习是为了什么?

革命圣地延安的每一个场景,无处不感动,无处不神圣,“延安整风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南泥湾精神、劳模精神……”,这些都凝聚成了“延安精神”,成为我们党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也深深震撼着这些95后的青年学生,更加熟悉这段历史,更加贴近这段光荣岁月。通过这次红色之旅,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跟党走,在现场学习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文字/邬佳 图片/池宝 审核/樊琳 王泠)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