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走进红门卫士,致敬最美逆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管理学院开展国防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 日期:2019年04月25日 00:00 来源:   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三全育人”、“十育人”要求,扎实做好高校“立德树人”工作,2019年4月19日,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和团员代表赴陕西省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走进红门卫士,致敬最美逆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国防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学习消防官兵不畏牺牲勇于奋斗的精神,树立维护安全稳定的意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子尧同学生代表一同参与。

上午九时,学生们乘车来到消防支队。同学们在消防战士的引导和讲解下,首先观摩了特种消防车辆和特种作业装备。水罐消防车、云梯消防车、器材消防车和救生筏、救生衣依次展现在同学们眼前,在聆听了消防员一个又一个救援故事后,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与危险性,领悟到消防员的艰辛与付出。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消防员的生活区,参观了消防战士的宿舍、篮球场、图书室、心理咨询室等场所,切身走进消防英雄们的日常生活。在学生的邀请下,消防官兵们同学生代表之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友谊赛,在互动的过程中,大家看到了消防战士们活泼多彩的一面。随后消防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科普教育室,耐心为大家讲解消防知识与逃生技巧,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知识水平与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最后,消防员带领同学们来到消防塔下,让同学们真实模拟了一把消防战士,学生代表背负厚重的消防装备,快速爬楼,体验消防战士在火灾现场的争分夺秒,参与者纷纷表示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消防员在实际救援任务中面临的状况比这更加复杂,学生们从中真切体会到了消防员训练的艰辛和不易。

活动结束之际,曹子尧老师代表管理学院为消防官兵们献上了歼20仿真模型以表达对消防英雄的感谢与敬意,随后学生代表与消防官兵一同合影留念。这次特殊的经历,给同学们上了一次意义非凡的体验课。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走进消防官兵的生活,不仅增加了大家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树立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安全稳定的意识,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消防官兵的伟大、付出、律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习消防官兵身上的良好品质,发扬他们勇敢无畏、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扛起新使命的千金担,砥砺新时代的精气神。(管理学院 文/郭梦雷 图/郑翊风 审稿人: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