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喜报!我校在2022年知行计划“榜样100”全国优秀大学生社团年度表彰中荣获佳绩!

作者:孙金涵 毕书君 日期:2022年12月16日 16:40 来源: 关注:

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

2022年12月14日,2022年知行计划年度表彰名单出炉,来自177所大学的595支学生社团/团队,360余个全国优秀大学生成功上榜。

经过自主申报、择优评选,我校6家学生社团和5名学生骨干斩获11项社团专项国家级荣誉,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学生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学生渡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学生星星火环保志愿者协会以及学生西北联大研习社荣获2022年“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社团学生三维设计协会荣获2022年“榜样100”全国优秀大学生社团于子淼曹正阳何锦昊李传进以及和舒越荣获2022年知行计划全国优秀大学生

图片图片图片

获奖学生社团风采展示

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图片

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学校最早建立的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之一。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通过多种形式的公益支教,助力困难地区中小学生和特殊人群的教育帮扶,为青年学生提供了解社会、接受教育、增长才干、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机会。服务队组织义务家教2379次,参与支教人数15758人,帮助乡村学生10166人,累计支教时长36528小时;多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志愿者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帮助社团树立文化品牌,提高社团组织的凝聚力。未来,服务队全体志愿者们将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担起时代责任,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图片

学生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3 年。是在校团委和自动化学院指导下,立志于服务同学、服务校园、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社团围绕支教、环保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2020、202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榜样100全国优秀大学生社团,被评为陕西省2021年度“优秀青年志愿组织”。

学生摆渡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图片

学生摆渡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5年,是由材料学院指导的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下分办公室、活动部、宣传部、小动物保护协会和支教委员会五个部门。我们坚持以“无私奉献,友爱互助,共同进步”为宗旨,以“用心摆渡希望,用爱传递梦想”为口号,努力营造工大热心志愿的氛围。十数年的志愿活动中,摆渡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累开展山区支教21次,为陕西、甘肃、贵州、湖南等地偏远乡村小学提供教学帮助和物资捐赠,也培训了460余名大学生支教队员,服务50000余名乡村儿童。曾获2020年“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社团和数次最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荣誉。

学生星星火环保志愿者协会

图片

学生星星火环保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8年,是省内首家高校环保类学生社团,现注册志愿者562人,累计荣誉时数39097.4h。星星火立足校园、放眼社会,积极开展校内外的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及各类与环保有关的志愿者活动。用我们的努力唤醒和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为地球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绿色中华而努力奋斗。曾获陕西高校环保社团联盟主席社团、知行计划“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社团、2020年度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多种奖项和称号。

学生西北联大研习社

图片

学生西北联大研习社是校团委直接管理的学生社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重走当年长路,根植家国情怀”的宗旨,追溯历史,传承西北联大精神,诉说工大故事。社团围绕党的理论精神和学校办学历史,多次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团活动,吸引众多青年学子的目光,也多次被中青网等媒体平台推送。未来,社团将继续坚持感受历史、学习精神的初心,自觉承担起弘扬党史国史校史的任务,为西工大学子营造浓厚的历史情怀。

学生三维设计协会

图片

学生三维设计协会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宣传普及计算机建模软件,以“致敬技术,追求卓越”为宗旨,注重发掘培养创新型人才。每学期开展传统建模公开课,为建模爱好者进行教学;承办“机械制图大赛”校级比赛,选拔参与高教杯的优秀选手;同时策划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协会于2021年荣获全校唯一“全国百强社团”称号、知行计划“全国优秀大学生社团”称号,并被推荐入选为“陕西省团建样板支部”,曾连续四年荣获“西北工业大学五星级学生社团”荣誉称号。未来,三维设计协会将继续总结发展经验,以新姿态迎接新挑战,开拓创新,朝乾夕惕,困知勉行!

获奖优秀大学生风采展示

图片

于子淼,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曾任校团委志工部副部长、材料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校团委社团部副部长、学生摆渡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带领社团获国家级表彰一次,同时升为五星级学生社团。组织校级活动10余场,30余场院级活动,筹办大型会议5次,开展高校调研5场。荣获校级表彰十余项;省级特等奖一项;国家级表彰一项。

图片

曹正阳,中共预备党员,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学生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累计组织校级活动12次,日常活动200余次,总志愿服务时长超过7万小时,服务人次超2万人。带领社团连续两年获得榜样一百全国优秀大学生社团,陕西省优秀青年志愿组织,社会实践特等奖、一等奖,战疫青年先锋队等荣誉多次。

图片

何锦昊,中共党员,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曾任西北工业大学学生星星火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在协会任职期间带领协会开展环保相关志愿服务数百次,开展了“同心灼灼燃星火,环保战疫护长明”抗击疫情专项实践、“第十三届西工大绿色营”暑期社会实践、2022年思政教育“基于乡村振兴视域下农业面源污染的治理体系建设及教育引导研究”实践,切实为守护秦岭,保护环境作出了一份贡献。

图片

李传进,男,中共党员,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师从陈琳教授,现为校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于宁夏盐池县。近年来从事西部教育、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组织建设等工作,曾获盐池县2022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西北工业大学最美青年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20余项,相关工作被中国青年网、志愿宁夏、小瓜工大助手等各级媒体平台报道百余次,在火热实践中努力展现工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图片

和舒越,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曾任校团委社团部副部长、西北联大研习社社长、翱翔学生辩论社副社长、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站副站长。任职期间,打造优质团属新媒体矩阵,牵头发起的工大社团团支部战疫系列品牌工作受光明网、中青网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51次,所在社团获评“榜样100”全国优秀大学生社团、战疫青年先锋队等荣誉。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校团委将进一步激发学生社团青春活力和育人功能,精准对接官方项目平台,统筹策划系列品牌活动,支持保障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王兆旭)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