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教育活动 ——冲入职场——对民用航空管理类人才的职业发展思考

作者: 日期:2021年03月18日 18:49 来源: 关注:

为了帮助我院毕业生由学校顺利过渡进入职场,并加强中低年级同学对投身国防领域岗位的热情、提高其对职业生涯的合理规划,3月17日晚,中国商飞上飞院内训师、西北工业大学校友徐祎飞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为管理学院毕业生做职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琳主持,“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学生会成员、研究生会成员和百余名管理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304D5

讲座伊始,徐老师从心理、生理、技能、文化、生活以及证件材料准备等六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入职前的准备,从社会热点事件切入,以亲身经历为例为大家讲述了毕业生在入职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和应思考的问题。

12D1D

随后,徐老师分享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国内企业现状和用人需求。尤其对于经管类专业的同学,用人单位对相关岗位的需求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同学们需要提前了解意向单位,确保简历投递的效率。

紧接着,徐老师从纵向发展、横向发展以及核心方向发展三个方面对毕业生的职业发展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实际案例展示了具体流程与各自的适应场景。“找准方向、涉猎广泛、吃亏是福、厚积薄发、不要轻易跳槽”是徐老师对同学们的真诚建议。

411DE

同时,徐老师还为管理学院学子提出了希冀,希望同学们认清自我、审时度势,在思考中把握机会,获得进步和收获。

讲座最后,同学们向徐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徐老师一一细心分析,耐心解答。本次讲座中,徐老师幽默、富有感染力的讲述为处于求职困惑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重要信息,激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C8CF


(图文/侯雨妍、范彩妮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