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知名校友彭鹏为管理学院毕业生分析就业及职场技能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17日 00:00 来源: 关注:

10月16日晚7时许,华为通信能源全球市场营销部部长、西工大知名校友彭鹏为管理学院毕业生做就业及职场技能分享。

首先,彭鹏向所有即将参加择业就业的毕业生们表达了诚挚的慰问,充分肯定了各位同学的不懈坚持和辛勤付出。他表示就业是每个人必经的重要阶段,也是收获求学硕果的体现,面对诸多选择,一定要坚持本心,客观考量,用心选择符合自身发展的就业之路。但是每位同学都不是孤军奋战,而是并肩作战。特意叮嘱各位同学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保持规律作息以健康的体魄和平和的心态迎接挑战的到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上天不会辜负每位辛勤付出的同学,希望毕业生同学能够摒弃杂念,充满自信,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和坚定平和的心态从容赴“考”,展示出真实水平,给自己的求学之路付出交上满意的答卷。

随后,“如何使自己初入职场,能够不做“小白”,让自己尽快成长为职场上的精英”。彭鹏为毕业生提出以下建议:首先:注重行动力与效率,在职场上,言必行、行必果是最好的通行证,执行力与效率会为你增色不少;其次,注重抗压力与体力,在面对各项纷繁复杂的工作的时候可以抵住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好的体力,才能应对工作中的压力与复杂性,保持生活与工作的平衡。无论工作多么繁忙,记得每天抽出时间进行运动。最后:要有归零意识:大学学到的知识是一回事,出来工作用的是另一回事。十之八九的就业者找的工作,有可能跟所学专业一点关系都没有。抱着认真努力学习的态度才能更好成长。

会后,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与之热情互动交流。(文字:范彩妮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