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长安大学葛颖恩院长应邀来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何庆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09:55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5月27号上午,应管理学院邀请,长安大学运输工程学院院长葛颖恩教授来管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在管理学院214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Modeling an integrated quay crane and shuttle vehicle scheduling problem with limited apron buffer capacit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周琛淏教授主持,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及硕博代表到场并参与交流。

 

 

会议伊始,周琛淏教授对葛颖恩教授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以及学术贡献做了简单介绍,并代表管理学院对葛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葛颖恩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研究生涯,深入浅出地对交通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探讨和分享。接着,葛教授围绕实际问题描述、模型建立、算法设计和数值实验等四个方面对码头起重机和穿梭车在有限缓冲区的条件下的调度优化进行了详细讲解,展示了自动化港口运作优化的巨大潜力。

在互动交流环节,周琛淏教授与葛颖恩教授分别就SV(穿梭车)和AGV(自动导引车)的应用区别、不同类型货物的装卸方式革新以及颇具创新性的船舶双边操作优化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另外,葛教授结合个人研究经验,提出做学术研究一定要深入到问题的本质化探索,切忌浮于表面。最后,周教授和葛教授共同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能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学术合作。

 

 

 

葛颖恩教授,2021年9月入职长安大学运输工程学院,现为学院院长。他先后学习于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和同济大学,并分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先后在香港理工大学、加州大学Davis分校、英国Ulster大学、贝儿法斯特女王大学、爱丁堡Napier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08年7月到剑桥从事城市、区域和交通运输规划咨询工作。2010年3月回国先后在大连理工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任教。

葛颖恩教授的研究具有跨学科的特点,把管理科学与运筹学的理论、模型和方法用于交通运输问题的解决;其研究成果主要在交通运输网络分析及应用、交通与环境、智慧交通以及国际运输与物流等领域。他是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Transport&Environment、Maritime Policy&Management的副主编,也是Transport Polic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stainable Transportation两个国际重要学术期刊的编委、《中国公路学报》编委委员、《交通信息与安全》第八届编委会副主任,“国际公路交通科技领军人才(学术类)”。同时,担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兼交通运输管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公路学会运输与物流分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执委会委员等。

 

(撰稿/何庆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