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获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

作者:杨艺、贾明 日期:2021年12月09日 06:42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名单,由管理学院贾明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企业低碳价值创造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获批立项。


说明: 网站新闻


说明: 公布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主要大类之一,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的研究项目。贾明教授获批的项目聚焦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围绕我国企业在实现低碳价值创造过程中面临的重大挑战,从企业利益相关者间碳责任的分解与确定依据、影响企业碳减排的关键因素等五个方面系统解析我国企业低碳价值创造的理论和实现路径。该项目有助于我国企业解决低碳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管理问题,帮助企业将低碳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有机衔接起来,助力国家“30-60”双碳目标,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该项目由西北工业大学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团队申报成功。该中心于2021年6月正式成立,是学院大力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开展有组织科研,打造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地。中心主任为贾明教授,副主任为杨倩长聘副教授,成员包括邵婧、张莹、黄珍和刘慧四位青年教师。中心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驱动,形成“3-3-3”的发展理念,即立足三大能力(育才、咨策、启民),围绕三大领域(共同富裕、“30-60”双碳、“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完成三大工程(构筑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理论、建设低碳科技与管理新专业、服务企业践行国家重大战略)。

本次社科重大项目的申报获得了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新加坡管理大学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大唐韩城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学院开展有组织科研、搭建产学研对话平台的成效。

今后,学院将再接再厉,汇聚团队力量,做好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持续注重科研质量的提升,努力提高学院科研综合实力,在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杨艺、贾明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