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日报》刊发管理学院方炜教授署名文章——硬科技:西安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作者: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16:34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2020年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于9月15日至17日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硬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培育硬科技企业、促进硬科技产业发展。

9月21日,《西安日报》第6版理论与实践“大家谈”栏目刊发了管理学院方炜教授撰写的理论文章——硬科技:西安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文章以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从几个“新”的角度阐述了硬科技对西安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用,硬科技代表了科技创新的“新”方向,为创新生态优化提供了“新”思路,为新时代经济发展开辟了“新”境界,为城市乃至国家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引擎;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赋予了硬科技“新”使命,科技创新驱动的“新”征程呼唤着西安城市“新”作为。文章从科技、教育、文化和地缘四个方面系统分析了西安市硬科技发展的比较优势,并总结了西安市以人工智能、光电芯片、新材料、新能源、航空航天为代表的硬科技产业发展方面做出的显著成绩。

文章最后提出,新时代推动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凝聚各方智慧,汇聚各方力量,聚焦硬科技,发展大产业,共同把西安打造成为实至名归的“全球硬科技之都”,为建设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作出“西安”贡献。

(管理学院 撰稿/方炜、张祎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