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再创佳绩!管理学院获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作者:杨艺 日期:2022年12月10日 21:48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名单,由管理学院教授田庆锋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课题《新兴领域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机制和路径研究》(22&ZD069)获批立项。

田庆锋教授此次获批的重大项目以新兴领域相关主体存在的内生动力机制缺乏、成果转化路径不畅、科技协同创新不够深入等问题为导向,构建了“内涵—机制—路径—能力”的逻辑分析框架(CMPC模型),综合采用案例研究、实证研究、模拟仿真等方法,设计新兴领域转化力提高、创新力提升、竞争力增强的高质量发展路径,以期为国家和地方政策制定、规划编制、落地实施提供决策支撑,为产业健康发展等提供政策建议。

本次社科重大项目的团队成员来自于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无人系统发展研究院、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等单位。项目的实施将为西北工业大学军民融合特色新兴交叉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管理学院连续两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学院新文科发展道路上的新突破,是全院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学院将站在新起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勇毅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杨艺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