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使梦想变为现实的管理艺术”——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项目管理》,你选了吗?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17日 14:46 来源:本科生教学办 关注:

近期,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管理学院《项目管理》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

课程介绍:

《项目管理》于2017年获西北工业大学慕课建设立项,2018年底正式上线,主要开课平台为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在2019年秋季第三期开课时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的融合。该课程先后被评为学校精品课程、陕西省精品课程、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陕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该课程是我校的学分认定课程,面向全校本科生在春、秋学期开放选课。线上教学占70%,侧重项目管理基本理论与方法的学习;线下教学占30%,突出项目管理实践案例的应用和开放式研讨,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

课程内容分为36讲,适应管理专业及各类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学习,对于管理专业的学生来讲能够更好地了解项目管理的理论、方法与应用,对于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来讲可以更好地培养自己系统做事的思维能力,更好地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得到转型升级。

课程体系设计上,形成了包括视频库、PPT课件资料、富文本案例扩展资料、网上学习社区讨论、单元测验、单元作业、期末考试等混合式、一体化、相关联的新的教学模式。融合了课程团队编著的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项目管理工具与方法精要等系列教学成果。突破传统教学模式,采用团队讲授的方式,发挥每一位老师的专业特长和讲授技巧,讲授上更注重理论、案例与应用的融合。通过将教学互动计入学生成绩促使学生积极参与网上学习社区讨论,真正实现了生生互动、师生互动与教学相长,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网上发问、网上同学之间互相解答,以及老师的及时参与给予解决,获得了更好的教学效果。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积极推进课程思政与课程建设。以近20篇全国百优案例及入库案例为依托,以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为标杆,深入挖掘管理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全面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高度重视实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将其贯穿于学科专业、个性发展及素质拓展等各类课程,使学生深刻理解并自觉实践职业精神和职业规范,增强职业素养。

未来,学院将持续大力支持课程建设,全面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孵化更多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同时,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进学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李佳贤 审稿/陈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