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魏煊老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4:43 来源: 关注:

6月9日上午10:00,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魏煊老师应邀为管院师生作了题为《Hybrid collective intelligence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false news detection》的线上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董雪艳助理教授主持,吸引了校内外众多老师和学生的参与。

魏煊老师汇报交流的研究已被《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Quarterly,MISQ》(UTD-24)录用,该论文主要提出了社交媒体中的假新闻检测模型。虚假新闻通常指内容为假的一种论断,虚假新闻的泛滥对经济、社会、政治的有序健康发展构成了严重威胁。为了提高虚假新闻检测的效率,这篇研究结合人工智能的两大前沿视角(混合智慧和群体智慧)进行贝叶斯建模,发现在虚假新闻检测中人类和机器的优势是互补的。该研究得出的建模结果对于降低由虚假新闻带来的负面影响具有重要意义,能够促进信息的健康传播。

魏老师对汇报论文的研究动机、建模和实验过程、研究贡献和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细致地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研究设计的过程,交流了混合智慧相关的研究前沿现状。在解答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时,他认为AI的行为科学研究同样具有重要意义,AI和人类的有效互动是未来的研究热点之一。最后,魏老师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博士期间的学习经验,提出了“规划-目标-执行”三个步骤,鼓励同学们坚持、专注地对待科研任务,做好科研选题和研究。

报告人简介:

魏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Eller商学院。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混合智慧、群体智慧、社交媒体分析等。以主要参与人的身份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并入选两项上海市人才项目,包括“晨光计划”等。发表多篇高水平期刊论文,包括UTD列表的MIS Quarterly,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 Nature子刊Nature Human Behavior等。

本次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青禾沙龙支持举办。

撰稿/董雪艳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