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文化

学院愿景:

汇聚名师,造就英才

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

学院使命:

立足中国实践

创新管理知识

培养业界精英

服务社会发展

 立足中国实践

立足中国国情,将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未来领军人才。

 

 

 

 

创新管理知识

建立研究型学院,瞄准世界管理学发展的前沿,通过开展高水平管理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探索管理学的新规律、创立新学说、创造新方法、积累新知识,并将新的发现付诸实践,为管理学理论发展与创新做贡献。

培养业界精英

开展专业化和系统化的管理学教育,为行业培养掌握现代化管理知识,富有开拓创新能力与领导能力,兼具本土化经验和全球化视野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服务社会发展

与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研究解决社会发展中的理论与现实问题,促进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为社会发展提供社会所需。

学院价值观  

敬业、务实、开放、创新。

敬业:

全体教职人员树立崇高远大的职业理想,保持敬重热爱的工作信念,培养笃行不倦的工作态度,秉承精益求精的工作方式,牢固树立主人翁精神,全身心融入学院的各项工作,树立高度自觉意识,贡献学院发展。

务实:

从实际出发谋划发展和工作,科学决策,从实际出发,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求真务实地落实学院发展。

开放:

随时保持对外界的敏感度,以积极的态度和宽广的视野面对新事物、新变化,勇于学习接纳,善于求同存异,以开放为机遇,以开放促建设,多元化支持学院发展。

创新:

打破思维定势,以革新和创造的态度不断提出顺应发展趋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路径、新方法,以创新统领各项工作,更好地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驱动学院发展。

 院徽LOGO  

LOGO释义:

LOGO创意来自篆体的“管”字,结合了英文,传承中华文化“管理学”精髓的同时,体现与国际接轨的开放与包容。色彩传承自“西工大蓝”,突显大气、稳重的学院特色。造型为中国传统的“钟”,表示“时间管理”在管理学的重要性,及其“稳如钟”的稳重、平衡之意。管字上方的“竹字头”为携手并进的两个“人”,寓意“团结,包容”,表达了管理学“以人为本”的理念。下方的“官”字巧妙地融入了西北工业大学(Northwestern Polytechnical University)的英文缩写NPU。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