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西北工业大学的前身西北工学院和华东航空学院(西安航空学院)自建校之初就设有“企业组织与计划教研室”,为工科学生开设“企业组织与计划”课程。1957年并校后设立新的“企业组织与计划教研室”。1979年,“企业组织与计划教研室”发展成为“管理工程教研室”,隶属于原“飞行器制造工程系”,为全校各工科专业本科生开设“现代管理”课程,1982年开始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1983年获准在西北工业大学设立“航空宇航系统工程及管理工程”硕士点。在此基础上,1985年成立管理系。

1984年经原国家经委和航空工业部批准在我校设立中国设备管理培训中心。1987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中国设备培训中心与管理系一起在全国率先招收“设备工程与管理”专业本科生;1987年起,中国设备管理培训中心和管理系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 )、基尔大学(Keele University )和赫尔大学(University of Hull)联合培养MBA,是国内最早的中外联合培养MBA项目之一。1990年,管理系和中国设备管理培训中心合并成立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