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首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0年10月06日 11:44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2020年9月28日,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首场报告会成功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朱庆华教授应邀作了题为“Event study in sustainable supply chains”的报告,报告会由车阿大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会朱庆华教授介绍了绿色供应链管理的概念以及政府驱动与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中美贸易战与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影响等两篇研究论文。首先,朱老师围绕近年来企业面临的问题以及政府和领先企业的行动,介绍了绿色供应链管理的概念。接着,朱老师详细介绍了两篇研究论文“Stock market reaction to firms for their proactive environment practices recognized programs”和“Market reactions to trade war battles:does gree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matter to the value of us firms?”的写作思路、研究问题、数据收集、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最后朱老师分享了多个领域内的高水平学术期刊以及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的相关信息,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及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绿色供应链管理的相关问题与朱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朱庆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绿色供应链管理,是该领域国际上最早开展研究的学者之一。

主持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8项,承担一系列国际合作与政府企业委托项目;出版《绿色供应链管理:理论与实践》等著作3部;在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SCI/SSCI英文期刊发表论文107篇,在《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发表中文论文115篇;入选科睿唯安2018、2019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7、2018 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发表的SCI/SSCI论文被SCI/SSCI论文正面引用10219余次(去除自引9913),H-index为46(Web of Science);Google Scholar引用21349次,H-index为57。2004年获得JOM Finalist Paper Award,2009年获得AOM best paper award for emerging markets。

担任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副编辑、IJPE、IEEE、TEM、BSE等10个国际期刊编委、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理事长、亚太商业创新与技术管理研究会理事。多次应邀给工信部、再制造行业协会等介绍绿色供应链管理理念与国内外实践;持续参与为长三角区域绿色供应链管理的规划与设计出谋划策;为通用汽车一级和二级供应商-玲珑轮胎和萨驰提供绿色供应链实践咨询,取得显著经济效果。

(管理学院 撰稿/管琳菲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