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品牌国际化战略研究

作者: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09:47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9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举行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二讲。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汪涛教授应邀为管院师生作了“品牌国际化战略研究”主题报告。报告会由贾明教授主持,管理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f210aab9230c4f978d8441eabcda2a

报告会伊始,汪涛教授通过一组数据指出中国企业在品牌国际化中面临的困境即“中国产品成功走出去,但是中国品牌未能走进去”。随后,他通过一加、华为、传音等多个成功的品牌案例并结合当今全球化和网络化的两大环境特点说明如何建立有效的品牌国际化战略来突破困境,主要归纳为以下两点:一方面,在全球化背景下,从制度视角出发,中国企业要通过“求同”获得国际市场的品牌接受和认可,通过“存异”塑造品牌差异化形象,提升品牌价值;另一方面,在网络化背景下,从交易环境视角出发,通过“开发”适应网络化要求的和品牌国际化所需的内部营销能力,提高网络化发展给企业国际化所带来的资源。

会议最后,汪涛教授从制度距离、品牌合理性和品牌国际化绩效的关系;国家文化原型的识别、开发和利用;网络化营销能力等多个角度分享了自身开展的一些研究,并针对师生的提问作了详细的解答,大家收获良多。

报告人简介:

汪涛教授,现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第八届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科评审专家组成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营销战略、品牌管理、国际营销、营销创新战略等。先后在《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心理学报》、JBE、IMM、JBR等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7部。

(管理学院 撰稿/奚嘉美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